西湯裡我最喜愛磨菇湯🥣
濃厚忌廉又香又滑、炒過既磨菇芬香撲鼻
而且還有粒粒磨菇蓉,多重口感😋
材料:(2人份)
啡菇........2個
蘑菇........200g (約超市一盒裝)
洋蔥........1/4個
蒜頭........1瓣
牛油........15g
麵粉........15g
雞湯........250ml (1杯)
鮮忌廉....125ml (1/2杯)
海鹽........1/4茶匙
黑胡椒.....1/8茶匙
百里香......1/8茶匙
(可以省略,或者用自己愛的香草)
白酒.........1/2湯匙 (或米酒取代)
做法:
1. 洋蔥去皮切碎,蒜頭拍鬆,蘑菇洗淨切片
2. 燒熱鍋,放牛油在鍋中溶化,下洋蔥和蒜頭一起炒,當洋蔥炒到變軟之後,再放蘑菇一起炒
3. 最初炒的時候很乾身,但慢慢就會出水。這個時候可以加白酒,炒一下,再落鹽、黑胡椒和香草調味
4. 跟著把麵粉灑上去,炒炒,水份就會被吸乾了
5. 當麵粉炒得不見了之後,慢慢加雞湯,一邊攪拌,湯會慢慢變得濃稠起來
6. 湯變濃稠之後,就可以把材料連湯放入攪拌機打成蓉(或可用Hand mixer,直接放進湯鍋裡攪拌,不用倒來倒去,很方便)
7. 把攪拌好的蘑菇蓉倒回煲內,將鮮忌廉加進去,拌勻,再加熱一下,但不要讓它滾起來
8. 如果想點綴一下,炒蘑菇時留起兩片蘑菇,放上蘑菇湯上,再灑一些黑胡椒碎,便完成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