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opdownmenu

2020年4月29日星期三

《免焗士多啤梨啫喱芝士蛋糕》

 做這個蛋糕時雖然有點蝦碌,但總算成功,對我新手來說賣相還不錯呀😄

送給媽媽的生日蛋糕🎂心意好緊要呢!

所以揀咗士多啤梨🍓紅紅的、滿滿的❤️❤️❤️

媽媽話真係好好味!真心的說真的😄



餅底材料:

瑪莉餅.............100g (或消化餅)

無鹽牛油.........40g

 

士多啤梨果醬材料:

士多啤梨.........250g

砂糖................30g

檸檬汁.............10g

 

士多啤梨芝士層材料:

忌廉芝士.........280g

砂糖.................30g

牛奶.................30g

魚膠粉..............6g

士多啤梨果醬...80g

淡忌廉..............200ml

砂糖.................15g

 

士多啤梨啫喱層材料:

士多啤梨果醬...150g

魚膠粉...............5g

水......................35g

檸檬啫喱層材料:

檸檬汁..............10g

砂糖..................40g

魚膠粉..............7g

水.....................200g

士多啤梨..........約40粒


用7寸圓形蛋糕模具

餅底做法:

1)把模具底部及圍邊鋪上牛油紙,牛油紙高度要比模具高出3cm

2)馬利餅或消化餅放入密實袋壓碎 + 牛油(溶液)拌勻,放入7吋模掃平,放雪櫃30分鐘

士多啤梨果醬做法:

3)士多啤梨切成小粒放入煲內加糖及檸檬汁煮至濃稠,再放入攪拌機內打成果醬蓉

士多啤梨芝士層做法:

4)忌廉芝士室温放軟加30g砂糖打至軟滑備用

5)淡忌廉加15g砂糖用攪拌器打至成凝固狀態,備用(不要太挺身,有少少紋路便可以)

6)牛奶和魚膠粉混合用熱水座溶後加入忌廉芝士用括刀混合再加入士多啤梨果醬攪勻

7)並加入已打好的淡忌廉完全混合

8)把士多啤梨芝士醬倒入已雪好餅底的模具內

9)輕輕搖兩下把空氣放走,放入雪櫃雪1小時

士多啤梨啫喱層做法:

10)魚膠粉和水用熱水座溶,加入士多啤梨果醬混合,倒入已雪好的芝士層上,放入雪櫃雪30分鐘

11)部份士多啤梨切開一半放在蛋糕模內周邊,中間位置放上原粒士多啤梨(選擇較細粒的士多啤梨和高度相約的比較好)

檸檬啫喱層做法:

12)魚膠粉和100g水用熱水座熱,備用

13)檸檬汁加糖加100g水放入小煲來煲滾熄火和魚膠粉水混合攪勻,放涼

14)慢慢倒入士多啤梨上,啫喱水蓋過士多啤梨的一半便放入雪櫃雪1小時,定型後再把剩餘的啫喱水加上直至完全覆蓋士多啤梨(如果一次過放滿啫喱水的話,士多啤梨便會浮起令造型不好)

15)放雪櫃1晚直至完全凝固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精選帖子

韓式晚餐

熱門帖子